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全明星阵容演绎难舍乡情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孙佳音
2020-09-23 14:49:38
分享:

是什么,让黄渤、葛优、范伟、邓超、沈腾、王宝强、徐峥、闫妮、马丽、刘昊然、韩昊霖……喜极而泣、笑中带泪?是“家乡”。

将于国庆上映的全民喜剧《我和我的家乡》日前发布“走心”版预告和“喜极而泣”版海报,百名喜剧人集结共话家乡,全明星阵容演绎难舍乡情。当预告片结尾“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悠扬的旋律响起,让人动情泪目,想起那些属于“家乡”的温情时刻。今年国庆中秋,一起回家。

难舍乡情

两分多钟的预告片浓缩展现了影片的五个家乡故事,其中既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瞬间,也有让人感动落泪的时刻。由陈思诚执导,黄渤、王宝强、刘昊然等主演的《天上掉下个UFO》单元讲述发生在贵州黔南苗寨的乡村致富故事;宁浩、葛优再度合作打造《北京好人》单元上演张北京续集,镜头对准在北京漂泊的异乡人;徐峥执导的《最后一课》单元中,范伟饰演一名曾在望溪村任教十年的乡村教师;由邓超、俞白眉执导,邓超、闫妮主演的《回乡之路》单元,演绎陕北乡党将四百万亩毛乌素沙漠给“整绿了”;在闫非、彭大魔执导的《神笔马亮》单元中,出生在东北山村的马亮(沈腾饰)感慨“很多村子都老了,年轻人都走光了”,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点事情。五个故事的主角用不同的方式建设、反哺自己的家乡,只因他们心中都有着相同的情感,饮水思源、叶落归根。或许,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永远是最割舍不掉的情结,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共话家乡

作为2019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九大导演、近百演员组建成了“中国喜剧梦之队”。《最后一课》单元导演徐峥说:“家乡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个安全的港湾”。《天上掉下个UFO》单元主演王宝强说:“家乡是人永远的根,要常回家看看,也要有能力为家乡做些事情。”《神笔马亮》单元主演沈腾认为:“家乡是生你养你的地方,提供所有珍贵回忆的地方,包括人格的养成。”邓超、俞白眉两位导演自己是离乡多年的游子,此番借《回乡之路》单元抒发游子回乡情怀。导演、演员,以及摄制组的每一个人,或许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对“家乡”却秉承着相同的炽热情感,既是《北京好人》单元导演也是影片总导演的宁浩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城市都有很多的外地人,离开家乡之后才会觉得家乡的概念更清晰,更重要,分量也变得更重。”宁浩还说,大家聚在一起打造《我和我的家乡》,希望能在这个中秋国庆,与观众共同畅叙深植中国人基因中的家乡情怀。(记者 孙佳音)

关键词:明星,票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