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继承之战》《富家穷路》《守望者》笑傲第72届艾美奖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山
2020-09-23 14:55:22
分享:

第72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20日举行颁奖礼,《继承之战》《富家穷路》和《守望者》成为赢家,分别夺得剧情类、喜剧类和限定剧类三大领域的最佳剧集奖项。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本届艾美奖采用线上颁奖模式进行。吉米·基梅尔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面对空荡荡的现场主持颁奖礼,分散在世界多地的众多明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主持人互动。这是新冠疫情大流行至今,好莱坞举行的第一场大型颁奖礼。

本届艾美奖中,HBO剧集《继承之战》称霸剧情类奖项,夺得四项大奖,包括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剧集奖。《继承之战》围绕国际媒体巨头罗伊一家人的争权夺利之战展开。这也是HBO电视网连续三年夺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奖,《权力的游戏》此前两年为HBO垄断了该奖项。

杰雷米·斯特朗凭《继承之战》夺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这是斯特朗首获艾美奖。24岁女星赞达亚凭借HBO剧集《亢奋》摘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成为该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得主。剧情类最佳男女配角分别为《早间新闻》的比利·克鲁德普和《黑钱胜地》的朱莉娅·加纳。

《富家穷路》横扫喜剧类七大奖项,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该片讲述了一个超级富豪家庭在破产后不得不搬到他们当年随手买下的一个偏僻小镇去谋生的故事。主创该剧的尤金·莱维和丹尼尔·莱维父子分别夺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成为首个在同一年夺取艾美奖的父子搭档。

《守望者》则是限定剧类奖项的强者,夺取了包括最佳限定剧在内的四个奖项,雷吉娜·金凭该剧夺得限定剧类最佳女主角奖。马克·拉法洛凭借剧集《我知道这是真的》夺取限定剧类最佳男主角奖。(新华社记者 高山)

关键词:艾美奖,剧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