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9-27 14:43:00
分享:

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对北戴河新区进行推介。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裴紫辰)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围绕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创新模式,深化改革,在人才引进、集聚、服务、激励等方面持续出实招、求实效,以人才聚集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努力打造人才高地。

  抓机制保障,促进工责任落实

  北戴河新区统筹规划,将人才资源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之中,加强对人才强区战略规划、政策研究、宏观管理和协调落实,形成工委统一领导,人才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将人才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动态的人才工作指标作为加强对人才队伍建设、素质提升、组织协调等内容落实情况的有效监督。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才公寓鸟瞰规划设计图。

  抓环境优化,集聚优秀人才

  北戴河新区以人才政策突破和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加快制定出台有关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人才公寓管理、人才资金使用管理及英才评选“1+5”人才政策体系。建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形成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出台一系列政策,着重在人才引进培养、股权激励、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创业融资等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机制开放灵活、资源深度融合、活力竞相迸发的环境。

北戴河新区荣盛集团阿尔卡迪亚酒店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项技能培训。

  抓服务改进,促后顾之忧解除到位

  “良禽择木而栖”人才引进来,能不能留得住、能不能干得成,关键在于服务。北戴河新区创新服务机制,印发《北戴河新区2020年企业包联清单》,全面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摸底企业用工需求,形成《企业人才需求台账》,建立企业人才基础数据库,为全力保障人才服务打下基础;同时,创建“创业优先+行政审批+生活保障”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人才服务政策,积极协调人社、教育、公安、沙雕大世界、渔岛及相关酒店等单位落实人才服务内容,开辟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使人才需求保障一步到位。

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海创人才秦皇岛行”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抓载体建设,发挥人才作用

  北戴河新区以“政、产、学、研、用”产业发展模式,搭建起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措施、提升北戴河新区人才“吸引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他们在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以相关行业、相关单位为主导,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卫生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以承办生物与生命科学专家秦皇岛行活动为契机,柔性引进生命健康领域高端人才,通过举办生命健康专家座谈会,项目对接等活动,实现专家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在生命、康养等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发展,促进生命健康等科学项目落地生根,助力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快速发展。

关键词: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才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