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银行业打好“研、缓、投、减”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30 10: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坤)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今年以来,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指导辖内银行业机构下沉服务重心,有力有效落实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各项政策措施,为小微企业 “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

“研”精究微,精准支持

疫情平稳后,秦皇岛银保监分局联合指导辖内银行业机构迅速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调研。今年4月,秦皇岛银保监分局与省市级政府部门、人民银行多方联动,指导秦皇岛银行研发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填补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成功发放河北省首笔纯商标权质押贷款——为青龙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公司发放1700万元,支持贫困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精“缓”施策,共渡难关

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的政策引导下,秦皇岛银行对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受困小微客户,灵活运用延期付息、延期还本和续贷等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截至8月末,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息24户,延期利息180.97万元,涉及本金1.12亿元;延期还本57户,涉及本金2.15亿元;无还本续贷35户,涉及本金1.28亿元。

倾情“投”入,助企纾困

疫情以来,秦皇岛银行持续强化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全年开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营销竞赛活动”,目标投放3.3亿元,为疫情后期受影响较大、复工复产能力薄弱的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支持。

“减”费降率,切实让利

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鼓励下,秦皇岛银行免除客户全部结算手续费,成为省内第一家“免费结算银行”,每年为客户让利130余万元。疫情至今,已对120户500万以下小微企业存量贷款,率先执行年息4.15%的贷款优惠利率,平均降低利率200个基点,涉及金额3.8亿元,为企业节省成本319万元,大幅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坤)

关键词:银保监,举措,金融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