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铁路秦皇岛工务段综合施策 确保两节长假期间运输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01 17: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马勇 刘健)10月1日,中秋、国庆两节双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工务段管内唐山、秦皇岛地区普降小雨,为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600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在管内各线线桥设备加强检查。

“唐山东站是唐山、秦皇岛地区最大的列车编组站,股道密布、阡陌纵横。在方圆约5平方公里的大站场里,175组道岔安坐其间。虽然我们节前早就对大站场里的所有道岔和零配件像过筛子一样检查了两三遍,但为了确保两节期间运输安全,我们仍然要每天对道岔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今天降雨,我们更是加密了设备的检查工作,确保设备安全万无一失。”秦皇岛工务段唐山东线路车间道岔养修工区工长于旺介绍。

秦皇岛工务段唐山东线路车间职工冒雨检查管内设备,确保运输安全。张慧 摄     

两节期间,在秦皇岛工务段管辖的津山、京哈、津秦高铁、唐呼、唐曹、七滦等24条主要干线、1800公里线路上,类似的场景同样上演。

为实现今年两节“加长版”假期管内设备安全,确保铁路运输畅通,秦皇岛工务段根据客流量大、列车增开等现实情况,提前谋划,全面分析、研判节日期间安全风险,对节日期间安全包保、设备检查整修等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盯控关键、综合施策,确保两节期间线桥设备、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两节前夕,秦皇岛工务段安排各车间加强对客车径路道岔、曲线及平改立等薄弱处所进行检查,对病害隐患实行逐一销号处置,确保线桥设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秦皇岛工务段迁安线路车间职工冒雨检查迁安站客车径路,确保运输安全。马勇 摄    

两节期间,秦皇岛工务段各专业科室和各线桥车间每天坚持对管内设备,采取添乘机车和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检查、监控,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责成车间班组进行整修,确保节日期间管内设备安全。全段各级包保干部按照节假日期间“全时段有包保干部盯控”的要求,到岗到位,跟班作业,协助车间班组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秦皇岛工务段龙家营线路车间对龙家营站客车径路进行检查,确保运输安全。刘恩泽 摄     

针对秦皇岛市体育基地、唐山古冶区唐林路、唐山开平区新城路等道口出现车流、人流激增的实际,秦皇岛工务段采取对有人看守道口,由包保干部、道口工长、党员进行跟班作业,协助疏散人流、车流;对无人看守道口安排路工看守等措施,确保铁路道口安全。

关键词:铁路,运输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