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0-10-04 07:23:29
分享:

9月29日,秦皇岛市召开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会。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淘汰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要求。

据悉,经交通运输、生态环境、财务、商务、公安等五部门摸底排查,摸清了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底数、车型、车龄等基本情况。截至目前,明确秦皇岛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共7018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淘汰任务的70%,即4913辆;力争12月底前,完成剩余的30%,即2105辆,实现淘汰任务清零。

会议强调,做好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任务,也是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紧完成各项淘汰任务,做到源头管控到位、限制通行到位、车辆检测到位、回收拆解到位。要及时发放奖补资金,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车主业户主动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各县区要足额安排补助资金,并根据车型种类、使用年限、淘汰时间等,合理确定淘汰补助标准,研究制定激励政策。要制定严谨高效的资金申领和发放流程,严防骗补情况发生。要设立联合办公窗口,受理审核材料,确保车主业户及时足额领到奖补资金。(记者 高扬

关键词:柴油,淘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