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培训)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10-10 10:06:28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意见,9月29日,秦皇岛市教育局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兰亭中学召开全市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培训)会。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深入青龙祖山兰亭中学、山神庙小学、西河教学点,实地参观各校劳动实践基地,考察青龙满族自治县初中、小学、教学点三类不同学校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作为县区代表,分别介绍了区域劳动教育工作的相关经验。当天下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士英教授作了《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秦皇岛市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强劳动教育规划,因地制宜构建劳动教育模式机制,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和策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为推动全市实践教育的品质提升,实现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全域、优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劳动教育,中国小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