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开展关爱在乡重点优抚人员送医送药乡村行活动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20-10-10 10:11:24
分享:

量血压、做B超、测心电图,还能免费领到所需药品。近日,60多名在乡重点优抚人员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潘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门前排起队,等待医护工作者为他们进行免费诊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介绍,为帮助在乡重点优抚人员解决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在全社会营造“懂军言军,重军拥军,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民利众和医疗、市第四医院近日联合举办关爱在乡重点优抚人员送医送药乡村行活动。

“在乡重点优抚人员包括拥有本市户籍且生活在农村、享受抚恤金或生活补助金待遇的残疾军人(含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等人员。”曹立新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上旬。活动中,秦皇岛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将与医护人员一起,为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7000多名在乡重点优抚人员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价值30万元的各类药品,帮助他们解决健康问题。

曹立新表示,“今后我市将不断探索完善各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关心关爱机制,让拥军优抚政策落地生根,让广大退役军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提升优抚对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关键词:优抚,送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