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景美人更美 国庆长假秦皇岛市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李妍
2020-10-10 14:07:00
分享:

国庆长假期间,秋高气爽,市民趁着好天气外出游玩。10月7日,在秦皇岛市新世纪公园,不少市民前来漫步赏景、带孩子玩耍娱乐、闲坐拍照,气氛和谐。许多市民自觉将饮料瓶、包装袋等垃圾打包带走,偌大的公园游人如织,但地面依旧干净整洁。

“我不骑上去,只是摸摸大象鼻子。”

连日来,麻念庄郊野公园的3万平方米花海受到游客青睐。花海以"中国梦小康年"为主题,许多外地游客特意在国庆期间来此打卡,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每天客流量都在3万左右,我们安排了30多位工作人员在这里维护秩序,引导游客文明赏花。”海港区园林局绿化养护四处主任李树民介绍道。

开通网上预约、增加文明用语提示标牌、设置安全排队“一米线”……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秦皇岛市多家景区在做好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在祖山风景区,不少地方均张贴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不随意攀爬等指示牌,在景区东门的萌宠乐园,一块写着“切勿随意投食”的粉色提示牌尤为醒目,游客邹先生见孩子想将零食塞给土拨鼠,及时制止;园内的水幕秋千非常受孩子们欢迎,大家耐心排队等候体验,秩序井然。“这个假期,祖山景区日客流量在6000以上,我们在每个区域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引导,确保大家玩得文明,玩得尽兴。”祖山景区接待主管何月晴说。(记者 李妍)

关键词:出游,文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