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消防面对面传授“消防经”拧紧单位“安全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10 16:03:00
分享: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发放消防宣传单。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货物一定不能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灭火器要确保完好有效”……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10月9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多家超市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面对面开展消防宣传,拧紧单位“消防安全阀”。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将印有消防安全疏散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的宣传单位发放给各单位,并进行了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并随机抽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单位防灭火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关键词:消防安全,宣传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