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实现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12 15: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爽)“本来以为办营业执照、刻章和申领发票的流程会很麻烦,要提交很多材料,跑好几次,没想到当天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而且刻章和税控盘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秦皇岛市科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拿着营业执照、公章和税控盘,高兴地连连称赞。该公司也成为抚宁区首家享受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政策的企业。

今年以来,抚宁区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持续不断发力,打造投资政策“洼地”,营造营商环境“高地”。今年3月起,依托河北省“一窗通”系统,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并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免费邮寄服务,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零见面”;在此基础上,按照省、市关于一日办结的要求,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从注册登记、印章刻制到发票申领一日办结,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除了“一窗通”和一日办结,“零成本”更是抚宁区为企业提供的开业“套餐”中的一道“硬菜”。该区下大力气认真研究推行“零成本”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并协调各有关单位,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最终形成方案——区政府拿出“真金白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印章刻制单位和航天金税公司签订协议,为抚宁区新注册企业承担印章刻制费及税控盘成本费。

现在,抚宁区新注册企业可免费领取到包含营业执照一套,行政章、财务章、法人章光敏印章三枚,税控盘一个在内的开业“大礼包”,此政策预计每年将为全区企业开办节省约27万元费用。

关键词:抚宁,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