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在海港区调研集中供热工程相关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13 10:15:18
分享:

张瑞书在海港区调研集中供热工程相关工作时强调 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造任务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10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清洁取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局、市财政局、海港区以及部分供热企业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实地调研部分小康楼纳入城市集中供热工程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尽全力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供热改造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当天下午,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东盐务小康楼、圆明山南四村返迁安置房一期、姚周寨小康楼、晒甲会村小康楼、杜庄片区、范家店小康楼等处,实地察看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供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东盐务小康楼,张瑞书还随机走进居民郭春霞家中,察看采暖设备有关情况,认真倾听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瑞书指出,冬季供热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工作,对于秦皇岛市提高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把供热工作摆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和提高供热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对于集中供热后续工作的推进,张瑞书强调,要严守环保、安全、质量的要求底线,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集中供热管网尽早实现互联互通,确保如期正常供热。要切实做好设备管网维修维护、注水调试、供热缴费等后续管理服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认真组织做好道路维修、路灯安装、绿化、美化等后续工作,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各供热单位要发挥好主体作用,以严密的责任体系和务实举措,确保供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做好集中供热工作的整体谋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扩大集中供热覆盖范围,为城市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李春一同调研。(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集中供热,张瑞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