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法人银行 提升资本实力 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0-13 14:42: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子威)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银行业信用风险水平有所攀升,当前提高银行业风险抵御能力的紧迫性、重要性更为凸显。对此,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指导辖内法人银行机构通过多渠道加快推进资本补充,提高未来风险抵补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法人银行资本实力,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秦皇岛银行制定了资本补充规划,并先从发行二级资本债券补充资本入手。2020年9月24日,秦皇岛银行2020年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在中央债券登记结算公司簿记建档,9月28日7亿元发债资金顺利到账,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取得圆满成功。二级资本债券的成功发行,秦皇岛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银行的社会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

  为做好二级资本债券工作,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秦皇岛银行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积极推进。此次债券一经发行,得到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充分显示了投资者对我市银行业的发展信心和投资热情。

  近年来,秦皇岛银行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各项业务发展迅猛,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年均增速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列,存款规模突破千亿,区域市场占比遥遥领先同业银行,经营效益逐年提升,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在基础管理、综合服务、产品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显著。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