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0-14 16:38:07
分享:

10月13日上午,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海港区文体中心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秦皇岛市少先队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红卡晨读”项目捐赠仪式,来自海港区明珠学校的60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通过出旗、唱队歌、退旗等标准程序展示,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队员们和辅导员共同表演了诗朗诵《我们,就是未来》、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节目,通过表演激励少先队员们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从小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少先队与祖国共同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还举行了“红卡晨读”项目捐赠仪式。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秦皇岛市6所学校捐赠了价值58万元的项目设备。明珠学校等6所学校被授予秦皇岛市红领巾小记者辅导计划示范基地。据介绍,通过“红卡晨读”项目为6所学校援建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运用新媒介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构建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和交流的数字媒介桥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位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记者 史娜)

关键词:少先队员,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