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中秦兴龙工业公司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17 08:59: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晗月)今年以来,为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中秦兴龙工业公司职工食堂积极开展“光盘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入每一位职工内心。

“小餐桌”大文明,中秦兴龙工业公司食堂发起“光盘行动”文明倡议,教育、引导每一位前来就餐的职工文明用餐、按需取餐、避免浪费。食堂的各个墙面上张贴着“珍惜粮食,就是热爱生命”“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内容的宣传海报,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集团食堂张贴的倡议广告。  

公司食堂按照健康从简的原则提供饮食,合理搭配菜品,加强对采购、储存、运输、加工、烹饪等环节的监管控制,让后堂备餐有计划地“按量准备”,形成节约成本、层层把关的管理机制,有效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我们由之前的自助餐形式调整为窗口打餐,员工按需取餐。菜品由之前的大锅改为小锅炒菜,随时按就餐人数的变化进行调整,既保证了菜品口感,又减少了浪费,与今年年初相比,目前食堂餐厨垃圾减少了一半。”食堂主管张群超说。

关键词:光盘,食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