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秦皇岛:秋风渐起候鸟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武佩剑
2020-10-17 13:36:00
分享:

秋季迁徙旅程的鸟类逐渐飞经秦皇岛。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武佩剑)从9月初到12月,踏上秋季迁徙旅程的鸟类飞经秦皇岛。10月份,候鸟迁徙进入高潮,数以亿计的候鸟从繁殖地飞往越冬地。一直到12月,在秦皇岛的高空、林间、湿地,甚至人类活动密集的农田、城镇和庭院,都会有候鸟光顾,或短暂停歇,或觅食休整。

秋季迁徙旅程的鸟类逐渐飞经秦皇岛。

候鸟在秦皇岛地区湿地栖息。

  秦皇岛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中的重要驿站,几条沿着海岸线飞行迁徙的候鸟线路在这里汇集,候鸟密度明显增大,是国际公认的世界级观鸟胜地,也是远东目前最好的观察迁徙候鸟的地区,有着“中国观鸟之都”的美誉。

候鸟在秦皇岛地区水域里栖息。

  2020年7月,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任鸟飞项目组在北戴河鸽子窝沿海湿地与石河南岛沿线湿地,发现了向南迁徙的大杓鹬、青脚鹬等并不在秦皇岛繁殖的候鸟,以及普通燕鸥、须浮鸥、大杓鹬、青脚鹬、大滨鹬等往年8月下旬至9月份才能见到的候鸟,提前20多天飞抵秦皇岛沿海湿地。

  自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北戴河鸽子窝沿海湿地与石河南岛沿线,经常会看到成群结队的大雁、丹顶鹤、白鹤边鸣叫边飞越城市上空、沿海湿地,时机得当,更是能够欣赏到数百只东方白鹳在天空中盘旋而过。

  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提醒:候鸟迁徙途中需要有良好的栖息环境,补充能量、恢复体能,希望大家文明观鸟,爱护野生鸟类,给候鸟一个安全舒适的迁徙驿站,确保候鸟安全顺利到达繁殖地。【图片由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提供】

关键词:候鸟,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