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城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19 14:16:00
分享:

10月16日,秦皇岛市城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到海港区、北戴河区有关街道社区共8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会上,海港区委组织部、北戴河区西山街道、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山海关区服远社区等作了交流发言。

刘文萍对秦皇岛市城市基层党建近年来的积极探索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建全面过硬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就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刘文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在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服务功能和引领作用。要在推动街道社区党建与各领域党建互联共融上下功夫,构建共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在配强配硬街道社区党务干部上下功夫,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一流队伍。要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能力。要在加强新兴领域党建上下功夫,将党的建设有效贯穿到城市发展最前沿。要在提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上下功夫,让服务中心成为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重要平台。

刘文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基层党建,观摩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