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成立环境传播学院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0-10-19 14:16:54
分享:

10月16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环境传播学院揭牌仪式暨第十五届曲格平奖学金颁奖大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高洁、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留亮出席,副市长孙国胜致辞。

据了解,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前身是环境保护部管理干部学院,一直承担着为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培养新生力量、培训各级环保干部的重任。为了适应信息社会信息公开透明的需求,该校建立了专门的环境传播学院,旨在培养专门的环境传播人才,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面向生态环保主战场,将生态环保知识、新闻传播理论和新媒体技术有机融合,培养环境宣教系统和环境传播领域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曲格平是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曾担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于2004年设立“曲格平奖学金”,旨在为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环境科技实践、环保宣传教育、环保志愿者活动等。有7名同学在2018至2019学年获奖。

孙国胜在致辞中说,秦皇岛把生态立市作为“四市战略”之首,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当前,秦皇岛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效,巩固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治理效果,朝着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建设目标稳步前进。随着治理空间的不断压缩,治理环境的不断变化,治理手段的不断更新,迫切需要更加高效的人才支撑,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传播学院的成立,必将吸引更高端的专家投身环境传播事业,必将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才俊,必将助推秦皇岛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了首届中国环境传播高端论坛以及环境新闻专业建设研讨会。(记者 李楠)

关键词:环境传播学院,人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