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消防为萌娃传授“防火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20 15:06:59
分享:

“萌娃”变身小小消防员。

小朋友们参加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大队指战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幼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0月1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深入文化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逃生演练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4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术”。

培训活动中,大队指战员首先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以及正确报警的方法等消防常识,同时演示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为了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指战员组织师生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并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演练程序用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俯身,沿着安全疏散路线迅速逃离火场。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全体师生撤离完毕。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

大队指战员还组织教师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

关键词:消防,幼儿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