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关爱残疾朋友 倡导文明风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21 11:19:05
分享: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10月13日,秦皇岛市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联合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鼓励和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沐浴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帮扶部部长李永新介绍,此次活动是在广泛了解各类残疾人喜好、特长的基础上,安排了残疾人演出、游园、观展、赠书、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鼓励和帮助残疾朋友融入社会,享受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当天下午,在20多名爱先行志愿者和开发区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秦皇岛市29名残疾朋友首先来到戴河生态园。轮椅舞、手风琴演奏、歌曲合唱……在生态园的小广场上,几位残疾舞者在专属于他们的舞台上,献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演出,每一个人都高兴得像个孩子,只见他们坐在轮椅上,神情专注自信、动作整齐划一、歌声优美动听,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并鼓掌喝彩。随后,残疾朋友们还开展了游园活动,将戴河生态园美景尽收眼底。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每位残疾朋友免费发放书籍《人生不设限》,带领他们到影院观看了励志电影,鼓励他们接纳不完全的自己,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把最后一位残疾人送到家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他们建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勇气,鼓励他们在生活中充满自信、奋发向上。”李永新表示,扶残助残是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的常规项目,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日常走访慰问、赠送轮椅、修理门窗、帮助打扫庭院、提供就业机会等方式,精准有效为残疾朋友办实事、解难题。(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残疾,文明风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