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正在火热报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21 11:21:22
分享: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尊重科学、崇尚创新、自主创业,由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采取县区推荐、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以及企业或个人自荐等方式面向全市广泛征集,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

此次选树活动以科技明星擂台赛形式进行。广泛征集的企业和个人将经过初评、网络投票、现场决赛、综合评审等环节,选树10个科技领先企业(团队)和20名创新智慧能人。在此基础上,第二年依此选树科技明星并颁发奖金,同时,获奖企业和个人在市级科技计划中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省级科研项目立项。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体现创新型、一线出彩优先的原则,在科技领先企业(团队)选树中,注重社会贡献率、社会影响力、创业创新力、产品研发力及所获荣誉,对持有杀手锏关键技术、解决行业领域卡脖子问题、研发方向与秦皇岛市城市特质相吻合的企业重点关注。在创新智慧能人选树中,注重践行科技创新,注重科技创新一线的突出贡献,在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成果推广应用项目中,解决重大技术难题或关键性技术问题,或在技术发明、推广、应用、改造、创新上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对推进全市科技进步、经济增长等方面有较大贡献者,在全市工业农业、教育科研、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康养民生等领域采用新思维、新技术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工作质量、管理效能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王振宝)

关键词:科技明星,报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