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餐饮行业积极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22 16:07:53
分享:

倡导文明用餐 号召理性消费 抚宁区餐饮行业积极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承美德,这种小份菜非常适合我们人数少的在一起用餐,不会造成浪费。”10月21日中午时分,在抚宁区紫金酒店正在用餐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四口人出来吃饭,过去,四口人点三四个菜不够丰富,点五六个菜又吃不完,现在商家推出了小份菜,他们就可以多选几道菜,满足每个人的口味,还可以平衡营养。

走进位于抚宁区富强路的紫金酒店,记者看到,在大堂醒目位置摆放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公益宣传牌,此外,每个楼层的走廊和每个包间的墙壁上也都张贴了“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宣传画报,在菜单上、结账处也都有“光盘行动”等提示标语。

酒店总经理杨建中说:“为了响应号召,酒店重新印制了菜单,对大部分菜品推出了小份菜,通过几天市民的用餐反响来看,非常受欢迎。”同时,他们也在加快推广“光盘行动”,引导顾客按需点餐、餐后打包等文明就餐、理性消费。

“这家酒店只是抚宁区餐饮行业积极落实‘杜绝餐饮浪费’倡议行动的一个缩影。”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大东表示,自10月17日起,抚宁区市场局以及各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日常监管工作间隙,到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厉行节约、禁止浪费的重要意义,张贴宣传画,号召餐饮单位开展光盘行动,积极推出小份菜、半盘菜的点餐制度。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区张贴小份菜公益广告1000份,制作并发放“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温馨提示卡3000份,从而带动市民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为防止餐饮浪费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文明用餐,餐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