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来秦实地督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0-24 09:51:05
分享: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来秦实地督查 孙尧带队 时清霜张瑞书丁伟等参加

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统一安排,10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为组长的第二督查组,来秦皇岛市开展实地督查。副省长时清霜、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参加督查。

据了解,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的批示要求,国务院部署了第七次大督查,主要目的是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此次督查重点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等方面以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组表示,将全面梳理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秦皇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进车间、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查落实。在秦期间,督查组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督查内容,先后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祖山兰亭中学、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鹏鼎控股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燕山大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领导刘亚洪、刘学彬、廉茹艳参加督查(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督查,秦皇岛,教育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