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检查城市供热准备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10-29 11:52:36
分享:

张瑞书在检查城市供热准备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作时强调 全力准备合力攻坚 确保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今冬供暖季将至,10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海港区和山海关区,对城市供热准备工作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加快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清洁过冬。

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海港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南线主管网二期工程、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富阳热力公司至市热电厂)C标段、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管网互联互通(电厂至山海关)港城驾校施工段和龙海大道施工段,实地检查了供热准备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向有关供热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

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认真检查,仔细询问,耐心叮嘱。他强调,群众冷暖无小事,供暖保供系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供热万无一失。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面了解群众诉求,把问题紧紧抓在手上,克服一切困难,及时妥善解决,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未雨绸缪做好采暖设备和供热管网的维保、检修等工作,确保今冬供热安全稳定。

张瑞书强调,供热管网互联互通事关百姓群众温暖过冬,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破解瓶颈制约,合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全力抢抓工期,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市供热办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工程项目扎实高效推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刘亚洪、李春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薛飞)

关键词:供暖季,热力,民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