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拱卫京畿·协同发展”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1-03 17:59:00
分享:

“拱卫京畿·协同发展”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长城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顾国群)11月3日上午,以“拱卫京畿·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委闵海云,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委陈建和,河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巡视员乔晓林,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委王昌丰、副总站长刘国志、政治处主任张鑫,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政治委员)、边防检查处处长,以及驻秦单位民警代表等80余人出席论坛。

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致欢迎辞。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刘国志主持论坛,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致欢迎辞。

论坛期间,三方坚持“一盘棋”布局,“一体化”发展,“一家人”合作理念,道实情、说实话、出实招,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了边检智慧和边检力量。

北京边检总站政委闵海云做主题演讲。

北京边检总站政委闵海云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边检工作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既是三地边检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三地边检机关协作发展、共同提高的重大发展机遇。

天津边检总站政委陈建和做主题演讲。

天津边检总站政委陈建和介绍了该总站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验与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京津冀边检机关在协同治理方面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就下一步与京、冀边检机关开展常态化合作交流提出了倡议与愿景。

河北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刘国志做主题演讲。 

河北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刘国志以《与新时代同行·以深化三地边检机关交流协作助力京津冀持续协同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职能定位和展现的良好态势,从发展理念、信息共享、岗位培训等方面,对奋力开创三地边检机关深化协同发展的崭新局面提出了可行性思考及对策。他表示,京津冀边检机关只有与新时代同行,深化务实交流协作,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才能体现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河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巡视员乔晓林讲话。  

河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巡视员乔晓林对此次京津冀边检业务论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河北边检总站立足新体制新定位,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重奉献,与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实现无缝对接,在保障国门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边检机关展现了良好的政治意识和号令意识,圆满完成了首都国际航班分流入境、防范疫情经海上输入等重大任务,确保了国门口岸安全稳定,为平安河北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委王昌丰致辞。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委王昌丰代表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和全体民警,向长期以来大力关心、支持、帮助河北边检总站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通过聆听各方代表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河北总站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卫士精神、拱卫意识,努力推动京津冀边检机关在更深层次、更高维度、更广领域上获得新提升,实现新发展。

随后,京津冀边检机关就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具体相关事宜召开了圆桌会议。

参加论坛的嘉宾参观展板。

本次论坛,京津冀边检机关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清晰明确了业务建设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问题与对策结合,交流探讨了在政策协同、勤务协作、创新协力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题热点,针对提高国门口岸立体防控、精准打击和便捷服务能力交换了意见。为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首都安全、国门安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控和服务能力夯实了根基。

关键词:边检,论坛,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