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项目建设跑出卢龙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1-17 17:21: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孟佳 杨帆)今年以来,卢龙县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断想新招、出实招,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提速增效,吸引了一大批投资商先后入驻卢龙县,一大批项目相继在卢龙经济开发区县城工业园区落地生根,为卢龙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在河北松源印刷有限公司,厂房内传出阵阵轰鸣声,那是一台台印刷机正在印刷精美的图书。河北松源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国谈到:河北松源印刷有限公司前身是北京松源印刷有限公司,为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外迁,在众多选址中落户卢龙县,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力度之大,服务之优。

据了解,卢龙县在全市率先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组建了招商引资、项目服务、领办代办三个专班,深入落实项目包联、现场办公、领办代办等工作机制,凝聚了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100%。

河北松源印刷有限公司只是卢龙县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卢龙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增动能,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研究出台了《卢龙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若干措施》《卢龙县社会投资备案类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创造性的落实省市重点项目落实年活动要求,优化“3+2+N”招商模式,举办了京卢两地经济文化恳谈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 集中观摩等活动,意向投资318.5亿元的34个项目集中签约。

同时,卢龙县还第一时间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发展等硬核“40条”措施,实施诚信社会打造工程,开展重点项目工程大会战,帮助企业争取授信13.4亿元,不断刷新项目建设的“卢龙速度”。

关键词:卢龙,项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