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物联网带来康复产业数字化变革
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上签约新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1-20 15:55:00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震军)11月20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上,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与北京一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康复产业信息化战略规划的研究与制定。 

一未科技负责人介绍康复产业信息化战略。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现在人们家里的血糖、血压仪等健康设备越来越普及,也越来越智能,但是这些设备的数据却各自封闭无法共享。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和运动,绝大部分人却无法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科学制定锻炼方案。

为应对目前康复行业利用大数据进行康复治疗和健康管理的滞后现状,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与一未科技将合作推出国康秦院数字化战略规划,充分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科学技术,以国家标准为基础,搭建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互联网+健康管理与疾病预防、康复治疗的整合。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康复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及康复产业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并在秦皇岛打造国家级康养信息化样板,充分利用秦皇岛地缘、产业优势,力争引领全国康养信息化布局,成为全国康养大数据中心。

未来,您家里的血糖、血压仪,甚至是体温计都可以上传数据到医疗平台进行数据分析,提供远程专业康复指导;在健身房、小区锻炼器械用手机扫码就得到根据健康状况量身定制的运动方案;VR/AR等最新科技都可以应用在康复训练。此外,康复医院、社区康复中心等机构可以通过物联网对接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康复医疗服务,实现线上康复服务对接社区、居家等场景。通过对健康数据实时追踪,还可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

关键词:康复辅具,康复产业,信息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