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居家养老让服务更便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琼 刘楠
2020-11-23 17:22:13
分享:

近年来,海港区按照以“居家为基础 社区为依托 机构为支撑”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稳步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日间照料站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为老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万科未来城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是海港区今年新建的居家养老中心,使用面积220平米,设有餐厅、中医保健室、茶歇休息区、图书室和多功能活动厅等多项功能区域。居民可以像往常一样,到医务室进行治疗。

推开活动室的门,电子琴伴随着歌声悠扬入耳,山鹰老年合唱团每周二都准时来到活动室练歌。合唱团成员吴艳华告诉记者,像她们这样的合唱团一共有7支,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非常高兴。

据了解,目前海港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有38家,750平方米以上街道级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家,覆盖了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服务触角正在向每一个小区延伸。(通讯员 吴琼 刘楠)

关键词:居家养老,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