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12月1日起这些车辆禁止进入秦皇岛城市区!

来源: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官网  作者:
2020-11-25 18:56:54
分享: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进入城市区的通告

为降低老旧车尾气排放污染,保障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冀发〔2017〕7号)及省公安厅《关于全省公安机关强力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冀公办发〔2017〕80号)相关规定,经研究,市政府决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全面禁止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除节假日外进入我市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秦皇岛开发区城市区范围,限行区域范围与机动车尾号限行区域一致。

限行区域:

一、海港区和秦皇岛开发区:禁止在兴凯湖路(不含)以东、102国道(不含)以南、东港路(不含)以西区域内道路通行;西环路、河北大街西段(西环路以西,原西部快速路)不限行。

注:102国道为北二环—海阳路(北环路以北)—北环路(海阳路以西)。

二、北戴河区:禁止在山东堡立交桥(含)以南、驼峰路(不含)以东区域内道路通行。

三、山海关区:禁止在石河东路(不含)以东、102国道(不含)以南、关城东路(不含)与上海道(不含)以西、228国道(不含)以北区域内道路通行。

请各有关单位、驾驶人及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九条第二项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制通行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处以100元罚款”,实施处罚。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3日  

限行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的必要性

老旧车污染排放问题尤为突出,综合测算,在同等行驶里程条件下,一辆国一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排放,相当于6辆以上国五标准轻型汽油车;一辆国二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排放,相当于3辆国五标准轻型汽油车。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车是国几的呢?

车辆排放标准查询方式

1. 最简单直接就是看前挡风玻璃,上面有汽车环保标志,标志基本都有清楚标记。

2.登录网站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机动车环保网(https://www.vecc.org.cn/),进行查询。

3. 找一下买车时,经销商给的资料,大多数从汽车一致性的页面或是汽车合格证第一页开始。

4. 实在查不到,就拿着汽车登记表,或复印件,去车管所查。

5. 根据车子上牌的年份进行粗略辨别。如下:

(1)2008年之后的车大部分是国四。

(2)2007年上牌的车,有的是国三,有的是国四。

(3)2007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四以下,即国二、国三车。

(4)2005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二车。

以上这些方法基本可以判断自己的车是什么排放标准了。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有些车的产品合格证上和网站上查询的不一样,最终要依照网站查找的标准来计算。

汽车国几怎么看字母

一些人不清楚国一到国五的符号,就是后面的字母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罗马数字,I – 1、II - 2 、III - 3 、IV - 4 、V - 5 、VI - 6 、VII - 7 ……

什么是国六?

国六标准就是国家第六阶段污染物排放标准,针对燃油车的,对排放的一氧化碳、颗粒物等比前五个阶段的标准都要提高。

跟“国五”标准相比,“国六”将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限制,在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

关键词:秦皇岛,尾气,排放标准,大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