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入选全国首批示范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11-27 12:11:46
分享:

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节选)。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 刘晨)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0〕33号),由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

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建材行业职业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建材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在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中发挥了重要的统筹引领作用。集团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建立起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优秀人才共育共用、优秀成果共研共享的长效机制,在集团化办学理论研究、搭建产教融合平台、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院校共同参与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新机制,为省内外职教集团建设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发展思路和模式。

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此次成功入选,是对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等工作的充分肯定。为落实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提出的争创职业教育集团一流示范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建材学院,产教融合,示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