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38名中学生沉浸式体验城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1-27 16:21: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付晗之)11月27日,秦皇岛市第十五中学38名学生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到市城管执法局进行参观学习。     

城管宣教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知识。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在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一楼宣教中心展厅,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城市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让孩子们了解了党建、发展历程、监督执法、公用事业以及精细化管理等内容。在二楼智慧城管中心,孩子们观看了智慧城管宣传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便民服务系统科技优势和快捷高效水平在城市管理中的主要功能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学生们认真听取秦皇岛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介绍。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学习到了许多城市管理的知识,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我一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为美丽智慧港城尽我自己的一份力。”十五中初二学生崔译丹说。     

城管宣教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学生们进行垃圾分类体验。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宣教中心付晗之告诉记者,自2017年至今,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宣教中心平台已迎接各类参观和组织开展活动300余场次,涉及33000余人,既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度和认可度,又形成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工作氛围。邀请学生参观宣教大厅是城市管理宣传“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观群体从原来的小学生为主,逐步扩大到涵盖中学生和大学生的整体教育层面,进一步扩大城市管理影响力,让市城管执法局“我为人民管城市,我与百姓心连心”的工作理念传播得更深入更广泛。

关键词:城管,参观,学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