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一项暖心公益行动暖到老人的心坎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20-11-30 15:34:49
分享:

一项暖心公益行动暖到老人的心坎里—这样的陪伴让老人更幸福

蘑菇炒菠菜、炖南瓜、饺子、发糕……一道道喷香可口的热乎饭菜被分装到干净卫生的不锈钢餐盒里,志愿者钻楼道、爬楼梯,将一份份“爱心外卖”送到有需求的老人手中。

最近这段时间,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和北戴河区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给未来的我送餐”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平安路社区多位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都吃到了免费可口的午餐。

今年90多岁的权女士,平日里一个人居住。孩子不在本地工作,只有周末才能赶回来照顾她。平时的午饭,老人只是对付吃一口。自从半个月前免费送餐活动开展后,权女士每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午饭。“每天两个菜,变着花样送,主食也丰富,红薯、豆沙包都吃了,味道特别好。”老人特别满意。

平安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赵静思告诉记者,辖区90岁以上的老人有20多位,还有不少空巢老人。许多老人腿脚不好,有的子女不在身边,买菜做饭成了他们的难题。自从“给未来的我送餐”公益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已有十多位老人吃上了“爱心外卖”,老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干净可口的饭菜,都特别开心。

志愿者们变着花样为老人准备营养丰富的饭菜,有的老人喜欢清淡些的,有的牙口不好,饭菜要软烂一些,志愿者们把每位老人的口味都牢记在心,并根据老人们的喜好进行配送。

北戴河区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晓琴说,公益活动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三部分,北戴河区民政局会给一些关于助老的资金补助,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也提供资金支持,秦皇岛的爱心企业家也会捐赠一些物资。

爱心志愿者不光为老人送去热乎乎的饭菜,还送去心灵上的关怀。每天上门送餐都会倾听、陪伴,让老人感受到暖心关怀。

宋晓琴说:“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老年人需要更多的关爱,希望这些老人都能在家吃上可口的午餐。”在送餐的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不少老人经济条件都不错,并不缺少这顿午餐,但是老人们心灵上很孤单,心灵的关爱比起物质的关怀更重要。

“陪伴,能让老人有愉悦的心情,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志愿者们表示,会一直把这项公益行动坚持下去。(记者 周磊)

关键词:公益行动,免费午餐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