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卢龙燕河营中学组织义卖活动传递冬日温情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鸽
2020-12-01 14:18:19
分享:

“同学们,咱们欢迎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老师希望大家也能做有温度、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活动现在开始!”11月25日上午,卢龙县燕河营镇中学的全体师生聚在操场上,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学习、生活用品进行一次义卖活动,用挣到的钱资助特困学生。

现场,“益起行春雨”爱心团队和一家医院的志愿者们也从海港区专程赶来,帮助学生们完成活动。

上午9点左右,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后,学生们以班为单位,用课桌当“柜台”,把各式各样的物品摆得满满当当,课外书、文具、小布偶和手工工艺品……每一样都干净整洁,经过了孩子们用心地挑选和整理。

布置完毕,所有学生排队入场,用零花钱买下选中的物品。“柜台”前的小“售货员”们一边将收入一笔笔记在本上,一边把自己捐出的心爱物品介绍给同学,“这本《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写的科幻故事,一定好好读,里面讲的事特别神奇……”

虽然天气有点儿冷,但是投入到义卖活动里的学生们,穿梭在各个“柜台”前,每张小脸上都是认真的神情。操场上,蓝校服汇成“海洋”,跃动着欢快的波浪。

“我们特别盼着参加这个活动,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还能锻炼自己课堂外的能力。”8年级1班的白佳美说,她和全班同学都拿出了自己积攒很久的零用钱和物品。

中午12点左右,义卖活动才结束,孩子们通过义卖一共筹集到了1603.5元爱心款,这笔钱将通过学校转入团县委的“爱心慈善基金”,用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特困学生。

活动进行中,医院的职工志愿者们还搭起诊台为学校师生进行免费体检。“益起航”春雨团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学校捐助了1000多元的学习用品,并给学生们颁发最佳组织奖、最佳贡献奖和最佳服务奖的100多张奖状。

“孩子们那么朴实善良,冬天里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咱们一定得支持他们的这份爱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触很深,“今后还要保持联系,多帮孩子们完成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记者 王鸽)

关键词:义卖,温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