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走进山海关区

来源: 山海关宣传  作者:
2020-12-09 10:18:15
分享:

12月7日,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侯卓沅到山海关区南园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侯卓沅老师以《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的壮丽篇章》为题,结合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蓝图、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宣讲后,侯卓沅老师与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台上讲的认真、台下听的起劲儿,侯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运用接地气的语言进行深入解读,听众们不时记录“精彩之处”,边听边想、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火花。

“听了侯老师的宣讲后,感触很深,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温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现在,全国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我们作为教师,更应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全会精神融合到课堂教学中,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山海关区第三中学教师张立华说。

山海关区委讲师团张云表示:“当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了让关城干部群众更深入、更形象、更生动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山海关区成立了区委宣讲团、区委“走基层”宣讲团、镇街宣讲团、区直单位宣讲团、草根宣讲服务队,党员干部全员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点对点、菜单式、全覆盖宣讲,截至目前,已组织各层次宣讲活动100余场次。下一步,我们将注重发挥草根宣讲能量,组织一系列接地气、有特色的文艺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学校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理论宣讲骨干和学生代表聆听本次宣讲。

关键词:宣讲,走基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