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团市委持续开展“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12-09 15:41:57
分享:

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人员日”。当日,秦皇岛团市委、秦皇岛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活动当天,秦皇岛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孝善老年医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30余名老人免费理发、剪指甲,为中心送去米、牛奶等生活用品。海港团区委等单位组织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80余人为结对帮扶的农村孤寡老人送去衣物等生活用品,志愿者走进吴庄村、天洋社区、紫金嘉府第一社区等地开展走访慰问、健康咨询、防诈骗宣传、免费理发等活动,服务老人近百人。抚宁团区委等单位号召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我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我为爷爷奶奶煮道菜”等活动,让学生在体会生活乐趣,养成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

12月5日当天,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服务组织利用“志愿汇”APP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21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5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1283小时。

“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是团市委持续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旨在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让老人不再孤单,切实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关爱,在全社会形成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记者 史娜)

关键词:志愿服务,爱老敬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