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国内道岔行业首条新型静电防腐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10 17:08:31
分享:

国内道岔行业首条新型静电防腐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12月7日,随着新型静电防腐自动化生产线的首批产品在中铁山桥集团轨道器材分公司成功产出,标志着国内道岔行业首条表面预处理静电喷涂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是中铁山桥在“道岔产品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引领行业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新型静电防腐自动化生产线,针对道岔产品各部件的型式特点和防腐标准,经过充分调研、专项课题攻关和工艺试验,实现了表面预处理和静电喷涂工序链式一体化传动,员工劳动强度大幅降低,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

在产线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绿色制造理念,采用了新型环保材料和工艺技术,产线耗材可重复利用,制造成本大幅降低,并对抛丸、喷涂、烘干三个主要环节采取了封闭式环保设计,现场作业环境干净、整洁。

新型静电防腐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中铁山桥实现了在自主制造产能上对所有道岔各类部件产品采用静电防腐工艺的全覆盖,道岔产品整体质量和线路防腐周期能力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山桥道岔产品继续领跑行业质量第一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道岔,生产线,山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