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昌黎农信联社立足三农 深入落实普惠金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17 10: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兴彬 杨帆)2020年,在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昌黎农信联社强化金融服务责任,“稳企业保就业”,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12月15日,该联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953笔、金额6.42亿元;发放企业贷款2102笔、金额24.81亿元。

支农力度进一步加大

该联社全面助力农户秋粮收购、冬菜储存及来年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有效提高信贷产品与政策的市场关注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扩大支农优惠政策的群众知晓范围,积极储备意向客户;打造小贷中心与区域网点联动营销模式,入田间,进大棚,走农户,访经纪人,强化“农户建档”管理,设置客户资金需求台账,实行“首问负责制”,减少审批环节,优先满足农户及经纪人、合作社收购秋粮、储存冬菜及来年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需求,保证“米袋子”“菜篮子”供应稳定。

支微步伐进一步加快

面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快、急”的特点,切实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困境,该联社全面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主动对接政府、税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获得辖内优质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按照“网点就近”原则,对县域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行名单制管理,采用“班子成员+部门经理+网点人员”实地调查模式,将营销走访责任落实到机构、到网点、到岗、到人。

按照“一户一策、精准投放”原则,对暂遇困难、市场前景好、讲诚信、重信誉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全面开展信贷需求摸底调查和投放工作,努力成为市场主体的“贴心金融管家”,确保信贷资金第一时间投放到位。

信贷产品进一步丰富

面对市场主体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联社不断调优信贷结构,创新信贷产品,简化办贷流程,相继推出多款适应本地市场需求、手续简便、利率优惠的信贷产品。

在农业信贷产品方面,该联社为辖内农户量身定制“农贷宝”“家庭贷”“蔬菜贷”等基于借款人家庭信誉、合法收入等条件而发放的信用贷款产品,有效缓解了农户在秋粮收购、冬菜储存及农业种植等方面融资担保难问题。

在小微信贷产品方面,特别推出企业类信用贷款“信易贷”,该产品实行共同借款人机制,及时为县域内小微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复工复产添加金融动力,缓解融资困境;同时,创新担保方式,根据产业链各个环节间的密切联系,为小微企业设计信贷方案,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公司+经纪人+农户”的贷款方式,第一时间为其纾困解难。

在个体经营信贷产品方面,相继推出“商户贷”“工薪贷”“裘易贷”,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不用不花钱的产品特点,有效减轻了个体工商户资金压力,满足了不同群体的融资需求。

关键词:昌黎,农信,普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