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农产品“身份”可追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17 11:51:00
分享:

海港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指导夏都菌业公司员工在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进行信息录入。曹建雄 摄

海港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李欢展示夏都菌业公司使用的农产品追溯二维码。曹建雄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关于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要求,将该区夏都菌业有限公司打造成食用农产品追溯试点。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追溯试点企业可以依托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为农产品打印出食用农产品追溯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能够详细了解生产产地的全程质量控制系统和追溯信息,对农产品产地环境、产品检测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管理,由此提高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农产品,溯源,监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