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民政局开展“福彩暖冬”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12-22 16:04:51
分享:

为帮助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温暖过冬,秦皇岛市民政局日前开展了“福彩暖冬”活动,向全市370户特困家庭发放福彩暖冬金,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共计投入公益金37万元。

12月15日,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了走访慰问特困供养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将“福彩暖冬”救助金送到他们手中,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冬天不再寒冷。

据了解,“福彩暖冬”是今年市福彩中心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环节,是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发行宗旨的具体体现,是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秦皇岛市开展“福彩暖冬”活动的第9个年头。据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市福彩中心集中财力,重点对全市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资助。活动由市民政局福彩中心联合各区县民政局开展实施,通过各乡镇民政所逐村逐户上门核实相关材料。接下来,市福彩中心将对公益金使用情况及受助人员资料进一步追踪核实,确保公益金发放精准,宣讲到位。(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福彩,暖冬,公益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