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戴河镇打好理论宣讲“组合拳”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2-30 20:02:58
分享:

连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戴河镇党委以“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组合拳“知、微、惠”课堂,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服务与需求相结合的联动格局,扎实地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打造理论“知”课堂。戴河镇党委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形式,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措,面向基层干部群众讲理论、讲实践、讲身边故事。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法治“微”课堂。结合《民法典》,戴河镇党委迅速行动,在法治特色的车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法治微课堂”,组建普法宣讲志愿者15人,志愿者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后,从自身的感悟出发、从身边的事出发,挖掘出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物权、合同等相关法律知识,用接地气的语言让理论通俗化、需要化、实用化,真正“走到”每一位村民心中。目前,法治“微”课堂已宣讲10场。

服务与需求相结合,打造宣讲“惠”课堂。为了真正做到宣讲内容与听众的需求有效对接,确保宣讲“接地气、通下情”,戴河镇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带着“问题”做宣讲,在宣讲中找“答案”。从群众关心事入手,统筹安排与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清洁取暖、河道污染治理等政策方针相结合的理论宣讲,让先进理念入脑入心。(刘瑶)

关键词:北戴河,宣讲,组合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