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中铁山桥集团承建白沟河特大桥成功合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04 11:58:00
分享:

白沟河特大桥成功合龙。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孔钢梁吊装到位,标志着中铁山桥集团承建的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成功合龙。

白沟河特大桥为进入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桥梁全长1763米,主桥总长1547米,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

自大桥开工以来,中铁山桥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项目以高质量要求、精细化管理为宗旨,全面攻坚,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重要节点目标。自2020年2月10日,复工第一天正式投料生产,到11月25日全桥主拱合龙,再到12月29日主桥完成合龙,共历时290天,完成白沟河特大桥9孔全部吊装施工。

大桥跨越白沟河两岸防洪大堤及整个河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在制造上,解决了钢梁线形精度控制难度大的问题,在施工中,克服了作业面涉水、作业环境复杂,施工条件不便等困难,高质量按时完成工期目标。

据介绍,白沟河特大桥预计于2021年5月底通车。

关键词:中铁山桥,合龙,白沟河特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