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工作落地实施 秦皇岛市首例患者顺利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21-01-05 15:29:25
分享:

2021年1月2日上午11点左右,首例使用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的介入手术,成功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落地实施。

这位进行首例手术的患者,之前因胸痛入院,经诊断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他成功接受了经皮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及血栓抽吸术治疗。患者使用的支架为上海微创厂家生产的“冠脉雷帕霉素洗脱钴基合金支架系统(国械注准 20163462305)”,集中采购前单价7799元,采购后单价590元,相比降低了7209元,降幅超过92.43 %。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秦皇岛落地执行,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秦皇岛市患者可在市第一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用上“千元”以下冠脉支架。自此,冠脉支架告别了“万元时代”。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减少了医保基金的支出,也大幅度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记者 郭娜)

关键词:冠脉支架,实施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