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二小:创意科幻画放飞童心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06 16:27: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汪紫华 李昂)“同学们,今天的课程需要我们把手中的科幻画涂上颜色,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彩色笔描绘出我们心中‘科学梦’。”日前,在开发区第二小学科幻画社团的教室内,社团老师王利用生动、有趣的开场白开启了新一节的社团课程。

开发区第二小学学生正在上科幻画课程。

科学幻想的内容需要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在已掌握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通过科学的想象,应用绘画语言创造性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科幻绘画这种艺术形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是孩子们对周围世界面向未来最直接、最朴素、最深刻的一种感受的反映。

开发区第二小学学生正在创作科幻画。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开发区第二小学成立了科幻画社团,每周二下午放学后开设科幻画课程,目前社团成员约20人。王利说:“科幻画是引导学生接触科学、探索科学、热爱科学的好方法,也是培养青少年学生想象思维能力的好途径。学习科幻画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掌握绘画的基本技巧,也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

开发区第二小学学生正在创作科幻画。

构图、临摹、上色……社团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富有创意的科幻画,这些画以新能源、绿色环保、自然环境生态平衡等为主题,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世界的童趣思考和祖国发展的美好愿景。

六年级学生叶梦说:“我学习科幻画两年了,科幻画不仅激发了我的想象力,也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我非常喜欢学校的科幻画社团。”

关键词:创意,学校,科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