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迎战极端天气 全力保供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祖迪
2021-01-07 14: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祖迪)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秦皇岛市各热力公司积极应对极端天气,保证供热质量。

秦皇岛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01月06日10时31分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8日,秦皇岛市最低气温持续下降8~10℃。7日到8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达-26~-24℃,其他地区-23~-20℃。

在接到极寒天气预警后,秦皇岛市热力公司提前对管网进行升温蓄热,同时积极沟通协调热源、抓好两级调度管理、加强物资储备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

秦皇岛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对管网数据运行进行监控记录。

秦皇岛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管网巡查巡检。

秦皇岛市热力公司加强管网数据运行监控,专人负责对管网运行数据进行监控分析,对用户室内温度采取多点位持续跟踪,确保供热参数平衡;加大管网巡查巡检力度,对换热站、供热管网以及各项基础设施做好保养和维护,确保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细化应急抢修预案,随着管网运行负荷不断加大,公司管网管理处多次组织应急抢修演练,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公司两级生产部门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同时加强“春晖”热线和“春晖”管家的管理,确保细致高效接听用户来电,收集反馈问题,形成系统的、闭合的服务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优质供热。

秦皇岛市热力公司员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治理。

“春晖”热线细致高效接听用户来电。

秦皇岛富阳热力提前对防严寒、保供暖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前对供热管网进行升温蓄热,由生产技术室针对近期降温和已采取措施情况进一步进行研判,并密切与电厂进行沟通,科学调控,确保严寒天气热源充足供应;增加对管网、热力站的巡查,并组织技术人员对所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生产隐患;进一步细化应急抢修抢险预案,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提高对突发故障的预见性、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确保供热安全平稳;增加热线电话接听力量,及时、耐心、细致、高效受理各项供热业务。

富阳热力工作人员对热力站进行巡检。

富阳热力工作人员进行管道巡检。

富阳热力提示用户,因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务必注意防寒保暖,有热计量装置的用户可适当上调室内温度;居民用户在极寒期间可以减少室内通风时间,紧闭单元楼宇门,对漏风量较大的窗户进行密封处理;受降温影响,预计用户报修数量会增加,客服热线可能存在短时电话无法接通情况,对此希望用户给予谅解。

秦皇岛市热力公司客服热线:0335-8905890

秦皇岛富阳热力客服热线:0335-7668890

关键词:热力,供热,极端天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