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1000吨凹体型运梁车在天业通联成功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07 15: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昂 刘鑫蕊)日前,由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000吨凹体型运梁车成功下线,即将于1月中旬发往江西省上饶市并应用于昌景黄铁路工程建设。

1000吨凹体型运梁车。

1000吨凹体型运梁车主要由车体、走行轮组及转向机构、驮梁台车、动力系统、液压系统、电气系统及制动系统等组成,车长60米,宽8.8米,含有31条车轴线248条轮胎,是针对我国现阶段客运专线铁路双线组合箱梁的施工特点及要求而设计制造的。

该产品适用于1000吨、40米混凝土箱梁,能够把混凝土箱形梁从预制场地通过便道、铁路路基、桥梁运至架梁工位,并能与架桥机配合完成相应的架梁作业。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主管工程师杨桂龙说:“这辆运梁车从研发到设计完成共用时6个月,设计中最大的难度是要保证运梁高度足够低,满足驮梁过隧道的条件。”该运梁车较其它常规运梁车最大的区别是采用凹体型结构实现低位过隧道运梁特殊工况,实现了从发明专利到实际制作应用的转变。

工作人正在对运梁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该车是“机-电-液”相结合的高技术产品,采用液压驱动、各行走桥液压悬挂、连杆转向以及车架液压升降调平。整车运行非常灵活,不仅能八字行走,还可实现无滑移或少滑移行驶,能在较小的场地完成工作任务。“这台运梁车既可以依靠驾驶员操控,也可依托遥控进行操作,满足了各类运梁条件。”杨桂龙说。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发区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重大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桥梁装备、起重装备、特种车辆、隧道掘进机等,应用于交通、能源、物流、航天等国家重点工程,并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

关键词:运梁车,下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