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方舱实验室、方舱CT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07 15:07:00
分享:

方舱CT医护人员在进行仪器操作。何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淑礼 沈薇薇)1月5日上午8时,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引进的方舱实验室、方舱CT同时投入使用。

据介绍,方舱实验室分别为108㎡和54㎡两个舱体,各为独立结构,其中54㎡舱体为可移动舱。实验室舱内配置整舱中央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通风空调系统等,舱内流程符合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规范要求。实验舱内配备9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24台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6台双人生物安全柜,以及洁净工作台、压力灭菌器、电热恒温箱、医用离心机、旋涡混合器、医用冰箱等试验用仪器设备。

方舱实验室内部。何莹 摄

方舱实验室的投入使用,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靠的生物安全保障,满足突发疫情就地检测的应急支持,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箱式“方舱”飞利浦Access16排CT,位置紧邻发热门诊,集操作室、机房、消毒装置于一体,属于独立设置于室外的CT检查单元,拥有患者和医护人员双通道,可对发热和疑似新冠患者实行独立影像检查,确保上述患者专机、隔室检查,疑似新冠和发热患者一人一消杀及终末消毒等举措落实到位,大大减少院内感染风险隐患,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设备保障,有利于医院以优质医疗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关键词:第一医院,放舱实验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