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冲刺“百日会战” 加大酒驾专项整治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洪轩
2021-01-07 16:04:30
分享:

近期,秦皇岛市交警持续开展冬季酒驾、醉驾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查处行动,加大专项查处力度,为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冲刺阶段工作打开管理缺口,确保年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新年伊始,秦皇岛市交警提高管理站位,把酒驾、醉驾查处工作作为今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来安排,严控酒驾、醉驾高发势头,制定科学的交通管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各区县交警大队紧紧抓住重大节假日、周末等节点,根据辖区情况自行组织开展夜查统一整治行动,全覆盖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查处酒驾、醉驾成为常态,成为驾驶员不敢触碰的高压线。

同时,在节假日、周末夜查的基础上,秦皇岛市交警还采取多元查缉的办法,依托警务服务站,对特定道路、特定区域开展大队交叉式检查,保证夜查查处战果。秦皇岛市交警各大队在工作中认真分析辖区酒驾、醉驾发生的规律特点,选取更有利于查处工作的点位开展工作,在酒驾、醉驾查处过程中,逐步建立和摸索了一套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的查处模式,各大队每天坚持依托一个专项整治交警中队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并将警力向餐饮娱乐场所、社区周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逐步延伸开来,从而扩大了路面安全区域面积,确保了道路安全。

在“百日会战”冲刺阶段,市交警支队再次向区县交警大队强调民警规范执法,公正公平的重要性。要求民警对酒后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从严从快处罚。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要求,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交警支队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要求上路执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自身防护,配齐口罩、护目镜等安全防护装备。要采取区县结合,大队与大队协调的模式科学设置检查站点,并强调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前,必须更换使用新的一次性吹管,并向被检测驾驶人明示。(通讯员 李洪轩)

关键词:酒驾,整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