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抚宁区281名环卫工人收到新年大礼包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1-07 16:04:29
分享:

柔软的枕套,软硬适中的枕芯,厚实的棉袜……1月5日,寒风呼啸,抚宁区281名环卫工人收到了最温暖的大礼包。送出这份暖意的,就是抚宁区文敏窗帘的负责人——翟文敏。

说起文敏窗帘,抚宁区的居民几乎都知道。负责人翟文敏白手起家,是个非常热心的老板。多年来,她免费教很多姐妹学习技术,店里所有职工都是家庭经济条件很差的女子。她的店里备着微波炉,环卫工人随时可以来热饭、歇脚。

这不,这几天温度非常低,看着每天在户外辛苦忙碌的环卫工人,翟文敏便有了给这些“城市美容师”送温暖的想法。“咱们和环卫工人一起做过公益活动,知道环卫工人的需求。”翟文敏说,很多环卫工人提到擦洗的抹布用着不方便,需要海绵;在户外最怕冻脚,那就得准备些厚袜子;有的环卫工人会随时搜集塑料瓶、纸壳,想要一个袋子装;环卫工人三班倒,很多半夜才能回家,过了困劲儿反而睡不踏实,要有个好枕头就好了;还有很多环卫工人提到,市场上能买到的枕头都很软,想买个硬些的枕头都找不到……了解到这些信息后,翟文敏将礼包内容确定为枕芯、枕套、棉袜、布兜,为了保证质量都是手工制作。白天店里要生产日常经营商品,为了尽快赶制出来,翟文敏带着12名员工一起加班,每天从晚上6点忙到深夜10点半才回家,仅仅12天就完成了总共281套大礼包,最后又在每个礼包里加入了便于清洁的海绵块儿。

1月5日,天寒地冻的,翟文敏和店员们穿上日常做公益的绿色马甲,沿街为环卫工人派送礼物。寒风中,收到大礼包的环卫工人都非常感动。“每件礼物都是我们需要的,翟大姐用心了!”很多环卫工人这样说。

为沿途的环卫工人们赠送完毕后,翟文敏和队员们把余下的大礼包送到了润义公司,委托公司负责人将其转赠给其他环卫工人。“我问过政府部门了,咱城区内一共281个环卫工人,一个也不能落下。”翟文敏说,“只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劳作了一天后,环卫工人们回家能够睡个好觉,就是我的心意。”(记者 杜楠)

关键词:抚宁,爱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