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这次“双拥”活动让人感觉特暖和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鸽
2021-01-08 11:15:53
分享:

为退伍老兵准备了100台电火锅和两万张补贴卡 这次“双拥”活动让人感觉特暖和

17日上午,78岁的退伍老兵周惠仁被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接到了海港区河北大街上的天洋电器商场里。

一进大厅,老人就看到了几位相识的老战友,大伙儿都穿着军装,胸前挂满了军功章。这时,志愿者指了指大厅里摞成一面“墙”的家用电器,笑着对他说:“叔叔,今天接你们来,是因为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个惊喜,也想让你们代表退伍军人,接受我们的致敬。”

当天,由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和海港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办的拥军优属“暖冬”活动,在这个商场举办了启动仪式。活动中,秦皇岛天洋电器集团、美的集团和TCL集团为老兵捐赠100台电火锅,以及两万张400元的购置电器补贴卡。在启动仪式中,主办方还邀请了10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战役的老兵来到了现场。

当天上午9点半,活动现场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布置、检查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海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和商场的负责人向老兵们致辞表达敬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天虽然冷,大伙儿的关心让咱心里特暖和。这些年,我们被照顾得特别好,都为国家越来越强大高兴。”周惠仁说,他开心地拉着身边的老战友给大家介绍,“他叫彭祖循,抗美援朝的老兵,立过一等功,我们是一个部队的,一起从战场上回来。”

老兵们见面后相互问候着,他们都十分激动和欢喜,在场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也都非常动容。

“咱们今天的日子,是靠他们的浴血奋战和牺牲才换来的。”秦皇岛天洋电器总经理杨宝君说,“我们能为他们做的这点事,太微不足道了。”

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陈静表示,启动仪式后,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将及时把这些捐献物资派送到海港区退役军人的手中。(记者 王鸽 实习生 王立元)

关键词:双拥,补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