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点亮最美海防“警”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11 11:10:34
分享:

民警点亮辖区阿那亚社区“平安驿站”警务灯箱,并为治安志愿者佩戴“红袖标”。  

民警点亮辖区阿那亚社区“平安驿站”警务灯箱,并为治安志愿者佩戴“红袖标”。    

民警点亮辖区潮河小学门前“平安驿站”警务灯箱,并为治安志愿者佩戴“红袖标”。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轩宇 王星博)1月8日晚,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赤洋口海防派出所的民警们点亮了27盏“平安驿站”警务灯箱,在辖区打造了一道亮眼的新“警”色。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让群众心里更踏实、更有安全感,赤洋口海防派出所创新警务模式,在发扬“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和“平安微信群”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深入辖区村庄、学校、企业等重点部位,以及各大景区、码头等沿海路一线场所和路口研究踏查,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新建安装了27盏“平安驿站”警务灯箱,并按照不同地点逐一编号印在箱体,以便求助人员及时准确提供位置信息,同时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1月8日当晚,该所民警点亮“平安驿站”警务灯箱,并为新招募的治安志愿者们佩戴了定制“红袖标”,用“警灯护航”照亮寒夜里的万家灯火。

“这是对老百姓有好处的实事儿,有这灯光照着,晚上老人孩子都感觉更安全了!”“夜班陪我值守,心里踏实多了,小警灯大作用!” “平安驿站”警务灯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关键词:海防,灯箱,警务站责任编辑:杨利光